团子

【推荐修订版】沙海背景瓶邪经典中长篇同人汇总

目标幸运S+:

记录一下这几年来看的故事,老帖改起来麻烦所以干脆重开一贴。旧贴地址


放宽一下标准:(1)涉及沙海 (2)无崩坏强强 (3)正剧中长篇(5w+)


只在lofter与贴吧扫文,按剧情分成六个类别:原著纯沙海、原著含特殊设定、原著十年后、原著沙海前、原著含非原著因素以及架空涉沙海


目前一共 31 篇。


会标明完结或连载中(已坑也算作连载中)以及可能雷点(未标明默认瓶邪only,且HE),会附上全部章节有效网络链接以及本人的观后短评(有几篇短评暂缺的是我没看完或者等重温后再补评)。排序无前后之分,旧贴推荐的文也会一并收录,且有少许删改。


以上OK?请给喜欢的作者推荐与评论,祝看文愉快~




一、原著向,纯沙海背景


 



《通天盛宴》 by 线性木头 【已完结】 



贴吧链接


非常经典的老文,全文很多部分都是通过他人的视角看瓶邪,以苏万重入沙漠为引续写沙海三。文中有幽默轻松得让人会心一笑的段落,也有让人心情沉重叹息不已的情节,有少年的成长,有铁三角的情谊,令人觉得,无论曾经历经多少艰难坎坷,亦会迎来一个光明而充满希望的未来。





《我这一辈子》 by glueball【已完结】



贴吧链接


接沙海三,群像的故事。文中出场的每个角色,都显得无比真实,简单几句话便被勾勒得栩栩如生。作者是个汉子,他写这文的初衷,是想看到“吴邪只单方面对张起灵有意思(特强烈),而张起灵没那意思”这样的前提下发生的故事,然而这篇文并非为虐而虐,事实上其在情感上的把握极其细腻而动人,时而隐晦,时而激烈,细水流长的叙述却能一步步牵引观者的思绪。





《去日苦多》 by 迷野Miye【已完结】



贴吧链接


接沙海三。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这是题目的出处,而“去日苦多”这四个字,仔细一品便如同为沙海的吴邪量身定做一般。这篇文以吴邪的行动为引铺展开了一个庞大的世界观,解密的部分非常之精彩,情感戏反而不多,但隐晦的显露亦是动人心弦。





《雪域幻境》 by 熙山居【已完结】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引子~第二章   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第六章   第七章~第九章   第十章~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完结篇  番外一   番外三   番外四


接沙海三。这个故事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通过不同角色视角的插叙倒叙,缓缓铺展开了几年中我们从未在原著中看到的一切,以及之后我们同样未知的明天。我们曾看见的,我们曾想象的,我们期望的,所有事物都汇于了一处。而故事中关于瓶邪二人情感的部分,颇有几分“心照不宣”、未言于口却又清晰如斯。





《无稽》 by 此处用户名【已完结】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16   17-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尾声


接沙海三。张起灵失忆梗,在沙海的背景下,这似乎是个较为罕见的设定。但作者完全不落入俗套,在精彩的剧情下交错着影影绰绰的情感暗流。每个人都在努力着想要结束一切,而到最后,无论谜题、阴谋,都比不上岁月静好,一起共老。





《局中局》 by 艺_步step 【已完结】



贴吧链接


接沙海三。这篇文诞生的初衷,作者耗费了许多的笔墨来描述,沙海二里,绝望的吴邪曾经祈求神明却又意识到不可能有神明出现,而作者让这个不可能成为了可能。张起灵会成为这个“神明”,他会在暗中为吴邪的计划铺路,为他树立起坚实的保护障。这是一个关乎信任的故事。





《无路可退》by 一弦【连载中】



贴吧链接


和许多续沙海三的沙海文不同,这篇另辟蹊径,从沙海一第三十一章开始便走向了和原著完全不一样的道路。以黎簇为主视角看瓶邪,将一场诡秘的冒险娓娓道来。文中关于终极的设定相当有趣,解谜部分也十分精彩烧脑,可惜渐入佳境后便断了下文。





《荒沙之冢+后沙海笔记》 by 艺_步step【连载中】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荒沙之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尾声 


(后沙海笔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在所有沙海背景的同人中,这篇的设定当真可称得上奇妙。时间点设定在2016年,而本该结束一切的吴邪,却以失忆者的姿态出现,被动与主动并存地卷入了一场浩大的阴谋之中。在追寻过去的过程中,一个个声称是他旧识的人出现,谁是敌谁是友?而张起灵,又是谁?用作者的话来讲,这篇文的主旨是:“揭开一段往事,确认一份感情,顺便再看看小三爷千里走单骑的英姿。”





《但为君故》 by 锁清秋【连载中】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接沙海三。这一篇的大背景带着一种灰暗的色泽,出场的每一个角色,似乎都有一种或背水一战或别无选择的悲壮感。因此一些穿插的温暖小细节便显得格外珍贵美好,让人相信,黎明终将到来,划破一切黑暗。


可能的雷点:瓶邪是无差,不过全篇清水。





《君不见》by 碎碎九十三【已完结】



Lofter链接:


1-4   5-8   9-12   13   14-16  (17-20暂缺,可参考旧版20-23,旧版20  旧版21  旧版22  旧版2321-24   25-28   29   30-32   33-36   番外一  番外二1-2  番外二3-4  番外二5-6


接沙海的一个比较灰暗的走向,吴邪因人为因素失去了记忆走向疯狂,而张起灵出青铜门的那一刻也再度格盘。故事讲述了忘记彼此的两人如何再一次寻到彼此,救赎彼此,而吴邪拥有的友情、亲情和爱情又是何等珍贵的宝藏。





《翡翠麒麟牌》by 郁绘离【已完结】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1-4   5-9   10-13   14-完结


虽然时间上是小哥已经出青铜门,但因为设定完全遵循沙海,故归类为纯沙海背景。黎簇和吴邪为了一块涉及老九门往事的翡翠,介入了一场豪门恩怨中。语言轻松诙谐,情节有趣,小哥虽出场不多,但有着绝对的存在感。


 



《葬生》by 盗稻到了吗【连载中】



贴吧链接


接沙海三,张起灵走出青铜门后,听到的却是吴邪的死讯。


(短评暂缺)






二、原著向,含特殊设定


 



《最佳搭档》 by 此处用户名【已完结】



Lofter链接:


1.1   1.2   1.3-1.4   1.5   1.6-AO3   1.7   1.8-AO3   1.9-AO3   1.10   2.1   2.2-AO3   2.3   2.4   2.5   2.6   2.7   2.8-微博   2.9   2.10   3.1   3.2   3.3-AO3   3.4   3.5   3.6-AO3   3.7   3.8   3.9   3.10   4.1   4.2   4.3   4.4   4.5-AO3   4.6-4.7   4.8-4.9   4.10   番外一   番外二


原著背景融合哨兵向导设定。看不见的意识深处,是一个人的心。


(短评暂缺)


  



《渡苦》 by 一三【已完结】



贴吧链接


接沙海三,穿越时空梗,被割喉的吴邪坠下悬崖,却回到了过去,遇见了许多年前来到墨脱寻找董灿的张起灵。文中的吴邪一直以关根之名示人,通过张起灵的视角,慢慢描绘出他眼中的关根从一个萍水相逢、身份不明的陌生人到默契同伴的转变。文风细腻婉转,看似轻描淡写,却往往戳人心弦。





《平邪线》by 碎碎九十三【已完结】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1-10   11-20   21-29   关根番外


这是一个相当奇特的故事,在所有悲剧尚未发生之前,瓶邪已经有了暧昧关系的平行世界里,吴邪遇见了一个自称关根的男人。这篇涉及CP的情节并不多,更多是在描绘盗笔邪和沙海邪一场跨越时间空间的碰撞,他们的对比既有趣又心酸。关于成长,关于记忆,关于一个知道一切的人遇见了一无所知年轻的自己,他会想什么,又会做些什么?





《死亡游戏》by 清澄0128【连载中】



贴吧链接


瓶邪的重生文不少,但真正写得传神的不多,这篇算一个。设定沙海三吴邪坠崖后确实死去,且回到了2000年,他亲手设计了吴家小三爷的假死,以关根的名字入局继续展开他的计划。瓶邪的羁绊,铁三角的情谊,故事的语言十分朴实,细节处却总是让人触动。看到吴邪能一步步摆脱过去的阴影、挽回悲剧、得到幸福,是一种真切的快乐。


  



《相融》by 槐安国师【已完结】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全文完整修改版  番外一&二   番外三&四


年幼的吴邪意外穿越时空,遇见了彼时还是个孩子的张起灵。“年少的我和年少的你”,在一切发生以前,铁三角已经相遇。这篇放在沙海推文里,自然涉及沙海,但出于不剧透的目的,具体细节便暂且保留。文中吴邪的心路历程令人震撼,最终相融的是记忆,是执念,还是他们漫长的一生?


 



《维度绝杀》by 琅琊溦溦【连载中】



Lofter链接:


1   2   3   4   5-1   5-2   5-3   6-1   6-2   6-3   7-1   7-2   7-3   8   9-1   9-2   9-3   10-1   10-2   幕间01   幕间02   11-1   11-2   12   13   14   15-16


2015年,张起灵并没有出门,经历了沙海计划的吴邪走进青铜门,循着张起灵留下的线索,开始在各个时间节点穿梭,探寻那些已经埋葬在历史之中的秘密。并非重生的时间穿越梗,在同一条时间线可以存在两个相同的人,也因此出现了一系列的神展开。






三、原著向,十年后


 



《老宅诡事》 by 熙山居【已完结】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引子~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尾声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


故事发生在一切尘埃落定,汪家覆灭,小哥已出青铜门之后。因为一场意外,铁三角开启了一场诡异神秘的历险。谜题重重堆叠,剧情张力十足,文章的氛围总体来说还是很轻松的。情感部分,吴邪的第一人称让整篇文地洋溢着一种特别的、如同返老还童般独属于年轻人的青涩。





《咸鱼传》by T_theresa【连载中】



Lofter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这大概是标题诈欺的模范。讲述多年之后,黎簇已经独当一面,而瓶邪二人出于某种原因隐居北京,却因一个意料之外的张家人顺势踏上冒险之旅。这是个瓶邪故事,但又不止是瓶邪,原著中出场的、未出场的每一个角色各自的立场和情谊都令人动容,铁三角在这里不再是独行侠,他们已经强大到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





《明日:关根笔谈》by 迷野Miye【已完结】



来日方长贴吧链接 明日贴吧链接


以一篇接十年的短篇《来日方长》为开头的吴邪视角书信体。此篇没有什么复杂的阴谋也没有什么蜿蜒的感情纠葛,是很单纯温馨的日常向。根据三叔描写的退休生活见缝插针补遗,剧情时而诙谐时而令人触动。建议看过三叔16年贺岁篇《钓王》再阅读本篇。因《来日方长》是《去日苦多》的番外,所以此篇亦可以看做是《去日苦多》的后续。


可能的雷点:有明确盖章的花秀与黑苏倾向。


 



《屠载十秋》by 三见又歪【已完结】



贴吧链接


与一般的十年后时间线不同,这个故事开始的时候张起灵已经出门,但吴邪的沙海计划却并未结束,而局面也演变得愈发复杂。以黎簇与苏万两个年轻人作为主视角切入,从各种角度展现出计划的全局,文中对苏万的定位十分有新意,而瓶邪也得以携手并肩作战。又一篇感情戏十分隐晦而剧情张力十足的佳作。


可能的雷点:有微量黑花情节。





《代沟系列》 by 碎碎九十三【已完结】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1-5   6-10   11-15   16-20   番外1   番外2-1   番外2-2   番外2-3   番外2-4   番外2-5   番外2-6   番外2-7   


与《十年后》设定无关的十年后故事,由二十篇互有联系的短篇组成。讲述半格盘的小哥回来后与吴邪在杭州的生活,中途穿插两人的亲朋好友,文字以一种幽默风趣的口吻书写,在微不足道的日常中,有一份沉淀了十年的情感,终于懵懵懂懂地发芽了。





《我以为我的男神喜欢我》by 郁绘离【已完结,番外连载中】



Lofter链接:


正篇:                              十一   十二   十三


番外《人设》:                              十一   十二


雨村的吴邪一觉醒来,丢失了过去整整十年的记忆。


(短评暂缺)






四、原著向,涉及沙海前时间线


 



《藏地拓影》 by go流年乱77【已完结】



贴吧链接


时间点为藏海花之后,沙海之前,描写吴邪闭关修炼的事情,“吴邪在藏海花之后的努力他的恨他的不甘心最后归于平淡是文的主题”。作者的将一幕幕不同的画面融汇于一处成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文字很有深度,阅读它如同阅读一篇诗歌、一段历史。





《白费力》 by LINKING7【已完结】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第零章+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章-AO3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七章   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九章   第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暂缺)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五十五章-AO3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七章   第五十八章   第五十九章   第六十章   第六十一章   第六十二章   第六十三章   第六十四章   第六十五章   第六十六章   第六十七章   第六十八章   第六十九章   第七十章   第七十一章   第七十二章   第七十三章   (第七十四章暂缺)  第七十五章   第七十六章   第七十七章   第七十八章   第七十九章   第八十章   第八十一章   第八十二章   第八十三章   第八十四章   第八十五章   第八十六章   第八十七章   第八十八章   第八十九章   第九十、九十一章-AO3   第九十二章   第九十三章   第九十四章   第九十五章   第九十六章   第九十七章   第九十八章   第九十九章   第一百章   第一百零一章   第一百零二章   第一百零三章   第一百零四章   第一百零五章   第一百零六章   第一百零七章   第一百零八章   第一百零九章   第一百一十章   第一百一十一章   第一百一十二章   第一百一十三章   第一百一十四章   第一百一十五章   第一百一十六章      


番外—心诚则灵


主时间线为藏海花之后向沙海过渡的空白时期,强解密向,线索贯穿盗笔藏海花沙海三部。吴邪第一人称视角,但出场的每个人物都生动鲜活,几代人的奋斗、命运的无奈、站起来反击的不甘,全被刻画得栩栩如生。题目的含义为“爱本身不求结果,白费力又如何”,这也暗示了这篇文的情感走向,前期还是比较隐晦含蓄的。






五、架空向,涉及沙海人物和设定


 



《云笈异闻录》by 郁绘离 【连载中】



Lofter链接:


1   2   3   4   5-1   5-2   5-3   5-4   5-5   5-6   5-7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6-10   6-11   6-12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1   8-2   8-3


涉及神话传说的现代玄幻背景,吴邪甫一出场便是沙海中的做派。故事从天生体质特殊的少年黎簇的遭遇为切入点,编织了一个庞大的世界观,以单元剧的形式一步步揭开那些过去的秘密和往事。


 



《Canary》by 破晓·晨光【已完结】



贴吧链接


这是一篇完全架空背景的哨兵向导文,故事发生在哨兵向导备受歧视且不能自由结合的时代,吴邪作为一位太晚觉醒的超级向导,非自愿的卷入了一系列事件中。含有大量沙海人物及设定,剧情高潮迭起,并微妙地与原著情节相契合。此篇吴邪的性格还是年轻时期的青涩,但他依然强大,与张起灵一同肩负了沉重的命运与责任。




 



《349号据点》by 无中生【已完结】



Lofter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番外1上   番外1下   番外2上   番外2中   番外2下1   番外2下2   番外3上   番外3中   番外3下1   番外3下2   番外4   


哨兵向导设定。吴邪发现自己正被严密监视关押着,而他的记忆仅能保持一天。


(短评暂缺)


可能的雷点:有副CP,小张哥 X 蛇祖,吴三省 X 解连环。





《刀与鞘》by 此人含盐量严重超标【连载中】



贴吧链接


Lofter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哨兵向导设定。十年前的吴邪意外穿越到十年后,他发现十年后的自己是个厉害人物,且有一个叫做张起灵的伴侣。


(短评暂缺)






六、原著向,含非原著因素


 



《终极》by 洛千机【连载中】



贴吧链接


这是一篇反苏文,顾名思义,主线为怼赫赫有名的盗笔同人玛丽苏。设定是沙海后吴邪接替张起灵守青铜门,应终极的要求被抛到了过去的时空。沙海邪的性格还原得很棒,不再熟悉的过去,小哥旁莫名其妙对他抱有敌意的女人,行事太过老成反而被信任之人怀疑……这是一段注定孤独的艰难旅程。




TBC


之后应该会再添加新文,短评暂缺的也会陆续补上。


如果哪篇推荐的文出于本人记忆问题其实存在崩坏现象或未标明雷点,请留言说明,酌情删除。


如果链接有错误或失效,请留言。


如果我遗漏了哪篇好文,请务必推荐给我!!!(⬅️这是重点


未来可能还会整理藏海花相关、续盗八或其它题材等,哎嘿w

评论

热度(12505)

  1. 共6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